東京奧運今開幕,日本人卻不關心,還覺得這次開幕式根本敷衍了事,網一看大嘆真的衰。(圖/Shutterstock)
東京奧運今開幕,日本人卻不關心,還覺得這次開幕式根本敷衍了事,網一看大嘆真的衰。(圖/Shutterstock)

東京奧運今開幕引發關注,不過有網友發文表示,與日本朋友聊天發現對方根本不關心,並表示這次的奧運早就被新冠肺炎給毀了,畢竟回憶5年前里約奧運閉幕時日本的表現,對比今天的開幕式,看了只覺得敷衍了事,但又礙於規定不能不辦。如果沒有疫情,能力全開的日本會嚇死大家,而不是像現在幾乎快變黑歷史了,引發網友熱議,眾人大嘆日本真的衰。

一名網友今在PTT上發文表示,東京奧運今開幕,與九州朋友聊天,卻發現對方「一點都不關心」,還說會關心的只有會看電視的昭和老人,而他打算趁著這次的假期出發去金澤旅遊,讓原PO聽了非常震驚,畢竟辦奧運應該是舉國專注的大事吧?

該網友指出,朋友聽完告訴他「東京奧運早就被新冠肺炎給毀了。」看看今天開幕的樣子,這會是日本真正認真起來的樣子嗎?回憶一下五年前里約奧運閉幕的「東京五分鐘」,相較之下,這次的開幕根本是敷衍了事。負責此次奧運視覺效果的人都跳船了,而聖火傳遞的部分也是一堆名人辭退,開幕前還爆了音樂設計的黑歷史。

該網友的朋友還說,這次奧運開幕式僅天皇出席、皇后沒來,連國內贊助大手企業如豐田,日立都自主把廣告撤下,所以日本人如果能選,應是希望沒有這次的東京奧運。「因為這註定是一個被詛咒的奧運,不辦要給國際奧會鉅額賠償金,而且也不能延期,不然以現在第六波感染爆發,且出現Delta變異株感染,不辦才是最好的。」

原PO的朋友也感嘆的說,看到這次東京奧運被嘲笑的景象,真的覺得很無奈,只能說是新冠肺炎害的,不然能力全開的日本,真正的開幕式黑科技只會嚇死你,而不是如同現在這樣幾乎快要變成黑歷史了。

不少網友表示,「這次奧運有夾縫中求生存的感覺,蠻鼻酸的」、「別把真相說出來,很殘酷」、「開幕式早被疫情毀掉了」、「 里約奧運的閉幕式,日本秀的那段真的很強」、「東京奧運這次開幕就是有就可以的感覺,真的可惜了」、「這次日本就是硬著頭皮辦」、「預算燒光、疫情真的毀了一切」、「沒有動漫真的很可惜」、「日本真得蠻倒楣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