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與鄭怡靜將聯手搭檔挑戰東京奧運桌球混雙賽事,兩人期許能幫助中華隊奪下獎牌。(國訓中心提供)
林昀儒與鄭怡靜將聯手搭檔挑戰東京奧運桌球混雙賽事,兩人期許能幫助中華隊奪下獎牌。(國訓中心提供)

東京奧運桌球比賽今天登場,被我國寄予奪牌厚望的混雙林昀儒/鄭怡靜面對印度的阿詹塔(Kamal ACHANTA)/芭特拉(Manika BATRA),在開局落後時以一波8比0強攻逆轉,最終以11比8、11比6、11比5、11比4直落4勝出,挺進混雙8強。

奧運桌球首次設置混雙項目,中華桌協早早布局林昀儒、鄭怡靜這組混雙,並利用國際賽來磨合,兩人在2019年先後奪得阿曼、大陸、香港三場公開賽冠軍,早早就取得東奧入場券。

東奧首戰兩人開局稍微慢熱,以1比5落後,但隨即連拿8分後來居上,拿下首局。次局雖然也是從落後開始,不過逆轉拿下後就拋開印度對手。阿詹塔、芭特拉平均和林昀儒/鄭怡靜只能有4拍來回,威脅性不大,最後黃金混雙只花27分鐘就拿下我國在桌球混雙的歷史性首勝。

現年19歲的林昀儒,2017年就開始成名,多次在國際賽拿下好成績,2018年雅加達亞運與老大哥莊智淵合作摘下團體賽銅牌。而性格靦腆的林昀儒也數次獲得國際桌總(ITTF)的重視,並且給他取了「沉默殺手」封號。

鄭怡靜5年前跟著學姐們前往里約,這次變成她帶領學妹出征,還在混雙配小老弟林昀儒,她稱讚說:「昀儒有絕佳天賦,更肯刻苦訓練,球場上又能保持冷靜,他有很多我值得學習的地方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