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居美國的網紅日前拍影片分享打第2劑莫德納的過程,第二天的驚人副作用,讓她忍不住大嘆莫德納第二劑是大魔王。圖為台灣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旅居美國的網紅日前拍影片分享打第2劑莫德納的過程,第二天的驚人副作用,讓她忍不住大嘆莫德納第二劑是大魔王。圖為台灣民眾接種疫苗的畫面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台灣開放特定族群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一名旅居美國的網紅拍影片分享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過程,打完當天都沒事,第二天開始全身痛、肌肉無力、發熱,而她的老公更是蓋三條棉被都還覺得冷,讓她驚呼第二劑真的是大魔王,並分享幾個小撇步減緩打疫苗的疼痛感,其中包括睡飽、吃的營養。

旅居美國的台灣網紅「Violet Vacay」日前發布Youtube影片,分享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過程,她和老公都是打莫德納疫苗,聽說接種第二劑的副作用會更明顯,因此她在接種前也作足了準備,接種前一天提早睡覺、曬曬太陽和做運動。

旅居美國的網紅透露,打第2劑莫德納是大魔王,副作用超驚人。(圖/翻攝自Violet Vacay的YT影片)
旅居美國的網紅透露,打第2劑莫德納是大魔王,副作用超驚人。(圖/翻攝自Violet Vacay的YT影片)

網紅「Violet Vacay」透露,她接種疫苗沒覺得特別痛,打完一個小時去逛好市多也完全沒事,到了晚上九點多還是精神滿滿,除了手臂有點痠痛之外,並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;反觀她的老公因為過去一周工作太忙,導致睡眠時間不足,因此這次打針特別痛,到了晚上九點就已經累倒在床上。因此她也忍不住說,有睡飽真的有差。

網紅「Violet Vacay」表示,到了第二天,她一睡醒就感覺全身痠痛、肌肉無力和發熱等症狀;老公則是全身都痛、皮膚對風很敏感、持續流汗,且蓋著三條被子都還是發冷,因為打完第二劑的副作用實在有點厲害,讓兩人一路昏睡到下午四點左右,也讓她忍不住感嘆說「第二劑真的是大魔王」。

網紅「Violet Vacay」指出,打完疫苗後的第二天,她們夫妻倆都沒有什麼食慾,肚子還有點陣陣絞痛,甚至覺得噁心想吐,感覺有點像是食物中毒的症狀,因此覺得有些不舒服,也沒有力氣去做事情。

Violet Vacay夫妻藉由自身打疫苗的經驗分享幾個小建議,其中包括在接種疫苗前一天睡飽、吃營養的食物,另也避免在慣用手打疫苗,因為打完手臂真的很痠痛,而長髮的女生建議在打疫苗前一天先洗頭,避免第二天副作用嚴重,在床上黏膩更不舒服。

網紅「Violet Vacay」也建議大家可以與伴侶錯開時間打疫苗,因為兩人同一天打恐會出現無法照顧小孩或寵物的狀況。另,打完疫苗隔天也不要安排重要工作或會議,最好可選在周五打。大家也可先準備冬天的厚棉被,因為不知道是否會出現發冷症狀。

網紅「Violet Vacay」表示,當初打疫苗的時候,醫療人員也有建議她們,如果打完疫苗覺得非常不舒服,可以服用消炎、止痛藥,但她們本身並沒有吃,因為本來就預期會有不適症狀,因此咬緊牙關就撐過去了,且打完第三天後兩人就沒事了。

莫德納疫苗Moderna 第2劑才是大魔王。(翻攝自Violet Vacay Youtube頻道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