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23日進行女子單人雙槳預賽,中華隊黃義婷預賽第4,複賽再拚晉級。(季志翔攝)
東京奧運23日進行女子單人雙槳預賽,中華隊黃義婷預賽第4,複賽再拚晉級。(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還沒開幕已有多項賽事率先起跑,昨日上午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預賽,中華隊「甜姐兒」黃義婷在分組預賽划出8分04秒59,比上屆里約奧運成績還要出色,可惜在5位選手中僅排名第4,今天複賽將尋求晉級機會,改寫最佳紀錄。

黃義婷出發後在500公尺處的計時落後領先者紐西蘭崔格4秒12,最終以8分04秒59排名第4,未能以分組前3名直接晉級8強決賽,得透過今日複賽爭取晉級24強的機會。

黃義婷賽後透露,水流和前幾天練習截然不同,逆流讓她划起來感覺特別重,是來到東京灣台場海之森水上競技運動場之後第1次遇到這種狀況,不過以往比較大的啟航問題,前500公尺還算不錯,後段也有維持住,接下來會好好準備複賽。

目前東京天氣也跟台灣一樣溼熱,氣溫都超過攝氏30度,豔陽高照對於選手而言是嚴苛考驗,先前練習時黃義婷有點中暑,所幸並無大礙。

黃義婷教練謝茂松表示,2個月沒有下水,黃義婷的水感是稍嫌不足,但經過這幾天的練習已恢復不少,預賽成績也比里奧來得好,所以今天複賽只要划進前2名就能進24強,達成初步目標,接著就是挑戰12強,雖然難度高,不過有夢最美,不是嗎?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