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曜威(中)年初表演戰鼓,現場演出即將首播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古曜威(中)年初表演戰鼓,現場演出即將首播。(家扶基金會提供)

古曜威推出新專輯《一路向前》,卻因遇到疫情工作喊卡,近來逐漸解封,已開工的他因節目錄影、劇組等安全起見,要求每人都附上快篩陰性證明,古曜威經紀人特地購入一整盒共要價2萬元的滴血快篩組,盼讓古曜威現階段能安心工作,也免於害怕要自己從鼻子取檢體快篩。

彭佳慧、古曜威、Kimberley、林逸欣等人與家扶基金會孩子年初原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「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」,當時因防疫忍痛取消公演,改在攝影棚錄影演出,不只小朋友難過,許多歌手也感到遺憾,古曜威更心疼落淚,如今疫情逐漸解封,他們當時努力演出將在25日首播。

古曜威憶起當時他首次挑戰戰鼓,與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幻藤戰鼓的孩子們共同演出,更南下一起彩排練習,孩子們重視舞台的精神,古曜威感動地說:「大家對於表演都非常重視,無論是練習或正式錄影都很認真投入,彼此配合所打出的節奏很振奮人心,當下的那份感動現在都還存在心中。」

正進行新專輯宣傳的古曜威表示,雖然疫情趨緩,他仍擔心若大眾放鬆群聚後疫情仍會上揚,呼籲現在一定要更加注意防疫安全,千萬別鬆懈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