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小虎日前已施打疫苗,身體狀況不錯。(穩盈娛樂提供)
蔡小虎日前已施打疫苗,身體狀況不錯。(穩盈娛樂提供)

63歲的蔡小虎日前在高雄施打AZ疫苗,表示當晚身體有感覺稍微畏寒,施打疫苗的部位有輕微的紅腫,趕緊多喝水、休息,目前已無大礙。受疫情影響,他原訂在兩岸三地、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海外工作、商業全喊卡,粗估少賺逾300萬元。

蔡小虎呼籲因疫情嚴峻,希望大家有機會能打疫苗就儘快注射,保護自己尊重他人,「現在打了疫苗,自己放了心,也能安心的工作」,他期望疫情早日退散,也能赴海外演出、跟粉絲見面,「大家都能儘快回到過往的生活」。

他謹慎防疫,居家時間享受在家泡咖啡、下廚、陪伴家人,總特地選在市場沒有人潮時才去購買民生必須品,清晨5點就出門買菜。蔡小虎笑說這些日子都宅在家,每天光是料理、做家事就讓他非常忙碌,直呼:「時間還經常不夠用呢。」

台灣疫情逐漸解封,蔡小虎已開工進棚錄影,見到許多老朋友心情愉快,他因疫情無法外出剪頭髮,只能自己用刮刀簡單修鬢角,防疫2個月來,他從出道30年不變的招牌山本頭,留長變成帥氣油頭,粉絲雖直誇「超有型的,很驚豔」,但他每次看著新造型還是不習慣,「這兩天有空,一定要再剪回山本頭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