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昌憲這1年開始喜歡打羽球。(資料照片)
蔡昌憲這1年開始喜歡打羽球。(資料照片)

熱血運動實境節目《全明星運動會2》的紅隊隊員蔡昌憲熱愛運動,對奧運很感興趣,提到這次東奧賽的偶像,蔡昌憲說當然是網球選手盧彥勳,「我很愛看網球比賽,四大滿貫賽基本上都會看,每次看到台灣選手都很興奮,而且盧彥勳是5度代表台灣參賽奧運,一定更穩定。」

蔡昌憲最想看的奧運競賽項目有桌球、羽球、舉重、網球 等,「除了舉重之外,其他都是我平常有在做的運動,特別期待羽球,也是我這1年開始喜歡的運動,之前的比賽也跟幾位選手碰過面,所以更期待看球賽。」

除了網球選手盧彥勳之外,在羽球方面,蔡昌憲也很支持「黃金男雙」王齊麟跟李洋,「之前因為明星賽有認識,跟一群愛羽球的朋友都會默默地支持他們每場球賽,所以這次以粉絲身分,要為麟洋黃金搭檔好好加油,一定要奪牌回來。」

他也很看好中華隊的桌球、羽球女單、羽球男單、羽球男雙、標槍、跆拳道、舉重等項目能奪牌,搞笑說:「不負責任的預測,對自己比較熟悉項目做選擇。」他認為能代表出賽的國手們都超厲害,相信大家只要把實力發揮出來,獎牌數就會超多,並對選手們信心喊話:「我是覺得今年應該會打破台灣的紀錄吧,加油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