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天后米希亞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日本天后米希亞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今(23日)晚間7點隆重登場,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天后米希亞將於今晚開幕式中,代表地主國日本領唱國歌《君之代》,同台表演者還有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,亮點多多令人期待。

被譽為用靈魂在演唱的日本海豚音天后米希亞(MISIA),出道23年唱紅《Everything》、《夜不成眠都為你》、《再見你一次》等多首經典情歌,更可貴的是,她潔身自愛出道零緋聞,更無不良嗜好,也被認為是代表東奧開幕式領唱的最適合人選。

42歲的米希亞去年11月驚傳因參加電視台錄影,不慎墜馬導致背部骨折,被醫生評估需要6週才能痊癒。所幸她復原情況良好,後來如期在年底的《紅白歌唱大賽》上壓軸復出。

據悉,米希亞今晚將在開幕式獻唱日本國歌《君之代》,與她同台演出的還有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,兩人攜手向全世界展現日本傳統文化。另外,前世界球后、日本知名網球選手大坂直美,也是奧運開幕式的火炬手之一,更被日媒預測極可能擔任最後一棒跑上聖火台點火的選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