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之後的差異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胡健森宜蘭傳真)
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之後的差異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胡健森宜蘭傳真)
宜蘭縣23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胡健森宜蘭傳真)
宜蘭縣23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。(宜蘭縣政府提供/胡健森宜蘭傳真)

中央宣布在27日降級為防疫二級警戒,但多日沒有新增個案的宜蘭縣卻在23日新增一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因應中央宣布防疫降級,縣長林姿妙表示,宜蘭縣因緊鄰雙北市,縣內的餐飲業者是否開放內用,還需要再做綜合考量才會對外宣布,此外,宜蘭縣管的16處風景區以及水、海域,將會依照中央的指引,採「降載開放」的方向辦理,至於開放幅度及管制措施,還在研議中,待確認之後再向外界說明。

縣府表示,宜蘭新增的確診個案案15632是一名30多歲男性,曾在7月16日自行開車到台北與朋友敘舊,7月21日上午出現喉嚨痛、鼻塞、流鼻水、輕微發燒、腰痠背痛等癥狀,之後接獲通知台北友人的朋友確診,案15632立即自行前往便利商店購買家用快篩試劑,快篩結果為陽性,他再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做PCR篩檢,結果為陽性確診,CT值11,縣府也立即匡列8人。

對於中央宣布27日降級為防疫二級,縣府各單位在記者會中立場一致,都將依循中央的標準及指引,但對於縣內餐廳是否開放內用,縣長林姿妙則表示,由於宜蘭縣緊鄰雙北,縣府必須再做綜合性的考量之後,再行對外宣布。

至於縣內的風景區方面,縣府工旅處表示,配合中央宣布疫情警戒降為二級,縣府所管轄的風景區、水域、海域,也將會依照中央指引,採「降載開放」方向辦理,但有關於開放的幅度、管制措施還在研議當中,等確認之後再行向外界說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