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定序結果出爐,境外移入個案中,6人染Delta、1人感染巴西變異株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最新定序結果出爐,境外移入個案中,6人染Delta、1人感染巴西變異株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一周病毒定序結果,在境外移入個案中新檢出7名變異株感染者,其中6人感染印度變異株(Delta),1人感染巴西變異株(Gamma)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7月17日至7月22日間,境外移入個案有7人檢出變異株,其中6人感染Delta,1人感染Gamma。Delta的來源為緬甸、英國、印尼等,Gamma則是阿根廷經巴西轉機來台,研判感染源在阿根廷。

截至目前,國內共有35人感染Delta,其中23人是境外移入、12人是本土個案,都來自屏東群聚。另有2人感染Gamma。Delta的來源國為印尼6、緬甸5、印度4、英國及秘魯各2人。

本土個案部分,羅一鈞表示,有加檢驗18例本土個案,都感染英國變異株(Alpha),和流行的序列一樣,來自雙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彰化,研判從南到北還是流行Alpha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