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智賢化身小粉絲跟喪屍們合照。(Netflix提供)
全智賢化身小粉絲跟喪屍們合照。(Netflix提供)
朴秉恩聊起釣魚滔滔不絕。(Netflix提供)
朴秉恩聊起釣魚滔滔不絕。(Netflix提供)
全智賢主演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將在23日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。(Netflix提供)
全智賢主演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將在23日下午3點於Netflix上線。(Netflix提供)

Netflix原創韓劇《屍戰朝鮮》前2季掀起一股「K-ZOMBIE」(韓國活屍)熱潮,全智賢主演的92分鐘特輯《屍戰朝鮮:雅信傳》將在今(23日)下午3點上線。她日前率領男主角朴秉恩、導演金成勳和編劇金銀姬接受視訊訪問,坦言負擔感滿滿,「不過我的個性就是要有點壓力,才能做得好,所以也努力讓自己多一點壓力」,並謙虛地表示不想讓大家覺得她像是在撿便宜,「我盡量不去干擾到故事的走向,很努力、自然地融入其中」。

全智賢飾演的「雅信」是個堅強又勇敢的戰士,除了體力上做好萬全的準備外,「雅信個人的恨,要演變成為對整個朝鮮的復仇」,為了觀眾能對這部分的轉變產生共鳴,也將花了不少時間揣摩。記者會上,她就曾表示自己是該系列的粉絲,訪問中,她再度說「因為雅信是知道生死草的秘密的女人,在拍攝那些場面時,有感覺是和《屍戰朝鮮》有連貫性,身為粉絲的我,其實很開心,也有起雞皮疙瘩的感覺」,並分享之所以會喜歡《屍戰朝鮮》是因為不只要有演員強大的演技,還有很細緻的劇本、執導,以及出眾的美術,大讚是一個擁有極高完成度的「綜合性藝術作品」。

話鋒一轉,又意外暴露她私下俏皮可愛的一面,全智賢透露不僅完全沒被逼真的殭屍妝嚇到,甚至拍攝前最期待的就是能夠見到喪屍,「那些演員真的是比想像中還要辛苦,因為要化特殊的妝」,現場天后還化身小迷妹,拜託他們一起合照,事後更拿去跟朋友炫耀。朴秉恩也不忘補充,第二季看到化好妝的喪屍們晚上聚在樹下一起用餐,有時候真的會嚇一跳,但這次已有經驗,「他們化了喪屍妝後,會有不太現實的感覺,因為還是會在片場講電話,例如『是我,店裡的貨有收到了嗎?』或者『媽媽,我結束後就會回家了,知道了,媽媽,你早點睡。』這種很生活化的對話,相當大的違和感,我也在這之中領悟到,生與死的相隔真的是一線之隔」,讓他不禁開始思考喪屍到底是什麼。

2人繼2015年合演電影《暗殺》後再次重逢,全智賢笑回「當然很開心,很久沒見面了」,更不忘虧「他的釣魚實力好像進步了不少,之前拍《暗殺》時,每天只會拿照片跟大家炫耀自己釣了多少魚,所以我這次有要求他,別只會說,要真的拿來請我們吃呀,結果他在濟州島就讓把我們餵飽飽。」還搞笑用英文「begging」說都是自己「乞求」來的。朴秉恩則延續釣魚話題,還擔心翻譯無法翻出魴魚、軟絲、透抽、岩魚各類海鮮,全智賢不忘趁機喊「你就一次宅配一些到我家給我吧」,編劇金銀姬也跟著附和「他3個月前就說要寄給我」,讓朴秉恩只能苦笑回:「我也要先釣到才能寄給妳們啊,我很辛苦,要演戲還要出海。」眼見話題逐漸被帶偏,全智賢也趕緊拉回「不要再講海鮮了」。

最後他們也不忘透過視訊向觀眾問候,全智賢隔空喊話「請期待《屍戰朝鮮》的世界觀能夠透過《雅信傳》更加擴張的部分,希望《屍戰》症候群能夠變得強烈」,朴秉恩則先和媒體致謝:「能夠和海外的記者們聚集在一起,突然想到世界一家親這句話,現在全世界也和我們的作品一樣有疫病,希望這些能夠盡快結束。」也不忘扣緊現實,笑說如果有第3季的話,「可以出現疫苗,讓喪屍痊癒那種像魔法的事情」。導演和編劇感謝大家對該劇的喜愛,並提醒「直到疫情結束,大家要健康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