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彬彬與景甜主演奇幻愛情劇《司藤》。LiTV、張彬彬工作室(嘉行傳媒)提供
張彬彬與景甜主演奇幻愛情劇《司藤》。LiTV、張彬彬工作室(嘉行傳媒)提供
張彬彬對景甜敬業與認真滿是稱讚。
張彬彬對景甜敬業與認真滿是稱讚。
兩人合作愉快。
兩人合作愉快。
張彬彬有不少粉絲。
張彬彬有不少粉絲。
張彬彬對愛犬「小豆」很疼愛。
張彬彬對愛犬「小豆」很疼愛。

大陸「零負評男神」張彬彬主演奇幻愛情大作《司藤》,劇中化身體貼的僕人照顧女主角景甜,讓一竿子入戲粉絲大喊要排隊預約聘用萬能的他來家裡當執事。

手上戲約沒斷過的張彬彬,百忙中接受LiTV專訪,暢談拍戲點滴外,由於這部戲是奇幻愛情作品,問張彬彬假如能有某種能力,會選任意門、時光倒回、聽真話、預知未來、吃都吃不胖哪一種?他笑答:「吃都吃不胖的能力!因為我屬於易胖體質,減肥起來實在太痛苦了!」

張彬彬表示,「之前有台灣粉絲特地飛來看我,希望疫情早日過去,大家平安健康,未來有機會,期盼能跟大家見面,我也會帶著更多優質作品,不辜負各位支持」。

在《司藤》裡,張彬彬飾演的秦放是個超體貼的帥氣僕人,照顧司藤(景甜飾)無微不至,不但跪地光腳為她綁鞋帶,還有夾娃娃玩具、陪伴看電影,還偷買平底鞋讓穿旗袍與高跟鞋的司藤舒服一些。

現實中,張彬彬也如是嗎?「我生活中肯定做不到像秦放這麼面面俱到,我自己有時候還挺粗線條,但覺得比較暖的是,我挺會觀察身邊人的情緒,如果遇到誰不開心,我會努力調節氣氛,讓場面不覺得尷尬!我也喜歡在聚餐時負責點餐,能夠點大家愛吃的東西,我也跟著很開心」。

他稱讚景甜敬業與認真,「甜甜是個專業與有想法的演員,和她對戲非常開心,拍攝過程中她也會激發我的創意,我們經常在現場突然冒出一些趣味靈感,然後跟導演溝通加進劇本裡,變成很有意思的小橋段」。

他說,景甜私下跟司藤不一樣,她總是照顧大家,平易近人又活潑開朗,「一點都不像戲裡司藤那樣高傲」。張彬彬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個橋段是司藤對秦放說:「你緊跟著我!」然後秦放就像小狗狗般拽住司藤的衣角,這個小小的粉紅動作,讓螢幕前粉絲尖叫不已,堪稱經典。

「那個橋段是我和甜甜臨時設計的,當時覺得秦放這樣做應該很可愛,所以就試了拍出來,沒想到導演也覺得OK,類似的即興奇想,讓劇組拍攝過程融洽又歡樂,我很享受為戲好的交流!」

張彬彬的戲劇作品在各地能見度高,台灣觀眾對他不陌生,例如《寂寞空庭春欲晚》、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、《漂亮的李慧珍》、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、《秦時麗人明月心》、《烈火如歌》、《小女花不棄》等。

新作品《司藤》在LiTV播出,問張彬彬演出多元,是時裝辛苦還是古裝?他說:「肯定是古裝更辛苦!因為古裝有時候會在酷暑夏天中拍攝寒冬的戲,冬天時卻要薄衫拍夏天的戲,加上台詞有時必須是文言文,因此比現代戲辛苦多了。我喜歡拍武打戲,在武術老師指導下拍出俐落畫面,感覺很過癮,對我來說除了季節,最辛苦莫過於源源不絕、特別冗長的台詞。」

生活中,張彬彬也有位心甘情願讓他化身男僕揪心呵護的「寶貝」,原來他愛護動物有加,聊到雪白的博美愛犬「小豆」,他滿是疼愛眼神,「小豆目前交給媽媽照顧,非常得寵,剛開始拍戲時,我會帶著小豆,後來發現劇組作息對狗狗生活與健康不好,因此忍痛交給媽媽,我也放心很多!小豆在家地位很高,是最疼愛的寶貝,至於想念…我就只能暫時忍忍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