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宣布7月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有網友認為不管警戒降到幾級,都還是要戴好口罩,才能保護自己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/粘耿豪攝)
行政院宣布7月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,有網友認為不管警戒降到幾級,都還是要戴好口罩,才能保護自己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/粘耿豪攝)

行政院今(23日)早宣布,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在本月27日開始調降至二級,讓符合防疫指引的各行業、場所都能恢復活動,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形容目前的狀況是「準二級但微三級」,但不論最終規定如何,還是需要將口罩「戴好戴滿」,好好保護自己。

隨著本土疫情趨緩,行政院在今早宣布,全國疫情警戒在本月27日開始從三級調降至二級,相關指引仍待指揮中心公布,不過根據昨晚流出的降級指引草案來看,室內人數限制擬提高為50人、室外人數100人,另外民眾外出時還是必須全程配戴口罩。

消息曝光後很快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在《爆料公社》中不少人都對於這次降級感到非常擔憂,害怕沒過幾天又會升級,紛紛留言:「哪裡來的自信降級…」、「降了後,感覺很快會直升四級!」、「沒普打疫苗怕會再爆發,這樣只會累到醫護人員」、「降級但不解封,傑出的一手」、「這種疫苗施打率還敢降級真心佩服」、「我覺得這樣風險還是很大啊」。

但也有人抱持著比較樂觀的態度,形容目前的狀況就像是「準二級但微三級」,不論最終的規定如何、疫情警戒降到幾級,還是需要把口罩「戴好戴滿」,才能有效保護自己,「還是要自立自強啊,不管外面的世界升級降級,戴好口罩自己保護自己最實在」、「不管降幾級,目前最好的作法,口罩、消毒等等還是必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