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先減弱為熱低壓的查帕卡颱風,竟有機會上演「大復活」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原先減弱為熱低壓的查帕卡颱風,竟有機會上演「大復活」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正當全國把焦點放在龜速的烟花颱風身上,原本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「前颱風」查帕卡,似乎有機會重生!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」指出,原查帕卡目前的身分是編號TD09的熱低壓,「現在看來確實有復活的機會」,該系統將重返南海,未來如何發展,有待觀察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指出,烟花待高壓東退後,明起將北轉朝西北方向移動,一旦它開始動了,則大勢底定;儘管暴風圈仍有觸陸可能,但颱風中心會離陸地有段安全距離。

週五晚上至週六早上是烟花距離台灣最近的時間,這兩天北部風雨明顯,中南部今下半天起也會有間歇陣雨,僅位在背風面的花東幾無影響,甚至無感。後續天氣則轉為西南氣流為主,中南部將迎來一段容易下雨的日子。

颱風論壇特別提到,有些人關心原本的查帕卡颱風,它登陸廣東後減弱為熱低壓,卻沒有壽終正寢,而是繞著繞著,現在竟然有機會重返海上、死而復活,「現在看來確實有復活的機會,但得等小查回到海上並好好重整,才能有更多的討論,這方面變數也很高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