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婷今天在東奧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預賽排分組第4。(資料照/承筠行銷提供)
黃義婷今天在東奧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預賽排分組第4。(資料照/承筠行銷提供)

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晚了一年才舉辦的東京奧運,今天晚上就要進行開幕典禮,不過已經有許多項目開跑,上午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預賽,中華隊代表選手黃義婷在分組預賽以8分04秒59在5位選手中排名第4,25日複賽再尋求晉級機會。

黃義婷被排在東京時間10點20分開始的第6組出賽,出發後在500公尺處的計時落後領先者紐西蘭崔格(Emma Twigg)4秒12,最終以8分04秒59排名第4,未能以分組前3名直接晉級1/4決賽,得透過25日複賽在爭取晉級機會。

目前東京天氣也跟台灣一樣濕熱,氣溫都是攝氏30度以上、豔陽高照,對於選手競賽也是考驗,先前練習時黃義婷有點中暑,所幸並無大礙,今年5月透過資格賽取得東奧參賽資格的「划船甜姐兒」,期許這次能突破自己上屆里約奧運的成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