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美竹(見圖)發長文爆料吳亦凡私生活混亂。(摘自微博)
都美竹(見圖)發長文爆料吳亦凡私生活混亂。(摘自微博)
都美竹發長文爆料吳亦凡(見圖)私生活混亂。(摘自微博)
都美竹發長文爆料吳亦凡(見圖)私生活混亂。(摘自微博)

加拿大籍華裔男星吳亦凡,日前遭大陸網紅都美竹踢爆誘騙未成年少女、劈腿多女,他雖多次發聲明反駁仍止不火,連北京警方都出面處理,在官方公布的調查內容中,明確指出吳亦凡和都美竹有發生過性關係,且一直透過微信聯繫,並非男方所稱「只見一面」。

大陸官方平安北京朝陽微博,昨晚指出吳亦凡的執行經紀人去年12月5日以挑選MV女主角面試為由,約都美竹到吳家聚會,10餘人玩桌遊並飲酒,最後都美竹留宿吳亦凡家,兩人發生性關係,之後兩人互加微信,同月8日吳亦凡轉帳都美竹3.2萬元(約13萬台幣),此後直到2021年4月兩人均持續保持微信聯繫。

警方調查後發現該筆匯款是劉某策劃的敲詐行為,他假扮成都美竹與吳亦凡團隊的任用律師,輪流向都美竹與吳亦凡團隊敲詐,最終獲利18萬元(約78萬台幣),該人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。

吳亦凡出身的韓團「EXO」在2012年出道時有12人,除吳亦凡外還有鹿晗、黃子韜、張藝興共4位陸籍成員,但在該團2014年5月即將舉辦首場大型演唱會前夕,吳亦凡竟鬧失蹤並向法院提出合約無效訴訟,同年10月鹿晗以同樣方式離開,隔年8月黃子韜則以腳傷為由退團,張藝興雖未離團,但也已鮮少回韓參與團體活動。

原本人氣已經相當高的4人,回國發展後上遍各大綜藝節目,也參演電視劇和電影,微博粉絲數皆破5000萬,晉升「流量小生」行列。但4人雖被視為是票房保證,卻都幾乎沒有拿得出手的作品,演技、唱功都遭到不少批評。

除深陷桃色醜聞的吳亦凡外,其他3人也都爆過爭議,有894億身家的黃子韜頻因高調炫富挨轟,張藝興被嘲諷過度炒作「努力人設」,鹿晗則因和關曉彤戀愛造成大批「女友粉」失戀,幾乎每次放閃都被罵上熱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