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藍色衝擊波」飛行表演隊昨彩排畫出奧運五環圖樣。(圖/路透社)
「藍色衝擊波」飛行表演隊昨彩排畫出奧運五環圖樣。(圖/路透社)

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盛大開幕,世界各國好手都陸續抵達日本東京備戰,就連日本航空自衛的表演機隊日前也為了23日開幕式時的表演進行預演,航空自衛隊的「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」預計23日當天,會在日本國立競技場上空,以彩色煙霧噴出奧運會的標誌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隸屬日本航空自衛隊,駐紮在宮城縣松島空軍基地的「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」,將在23日奧運開幕會上,用藍、黃、黑、綠、紅5種顏色的煙霧,在日本國立競技場上空描繪出奧運的標誌。

表演機隊21日中午時分飛過東京上空,進行預定的飛行訓練,並在國立競技場上空1500公尺處,以和預定計畫不同的白色煙霧,在天空中描繪出一個個直徑1.2公尺的奧運5環標誌。

同時,航空自衛隊也公布了「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」的飛行展示時間表,但為了避免民眾為了觀看表演而群聚,目前尚未公佈明確的表演時間點,預計23日上午會透過社群網站發表相關資訊。針對23日的飛行展示,航空自衛隊也呼籲民眾,希望大家在抬頭望向空中觀看表演時,能在開闊的場所,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此外,根據航空自衛隊公布的戰鬥機表演時刻表,「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」除了會在7月23日奧運開幕式當天進行表演,也會在8月24日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當天進行飛行表演。

東京奧運23日舉行開幕式,但東京都疫情持續擴大成隱憂。(圖/路透社)
東京奧運23日舉行開幕式,但東京都疫情持續擴大成隱憂。(圖/路透社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