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彥勳東京奧運第一戰就碰上世界第5高手小祖維瑞夫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盧彥勳東京奧運第一戰就碰上世界第5高手小祖維瑞夫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
東京奧運籤表今天出爐,第5度參加奧運的台灣男網名將盧彥勳,男單第一輪就要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好手小祖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勢必有場硬戰,兩組女雙中,詹家姐妹詹詠然/詹皓晴為第5種子,首輪面對羅馬尼亞組合妮可列絲庫(Monica Niculescu)/歐拉露(Raluca Olaru),最後關頭遞補參賽的而謝語倢/許絜瑜,第一場就要挑戰大會頭號種子、今年法網冠軍的捷克組合克蕾切可娃(Barbora Krejcikova)/辛妮雅可娃(Katerina Siniakova)。

網球項目將於24日點燃戰火,而選手們多是結束歐洲的賽事後轉戰東京,溫布頓錦標賽結束就到德國訓練的盧彥勳,從法蘭克福出發到芬蘭轉機,本周一(19日)抵達日本東京,他透露,時差加上東京夏天又濕又熱,大部分從歐洲來的選手都很難適應。

過去盧彥勳和小祖維瑞夫兩次交手雙方各1勝1負,盧彥勳在2016年兩人首次交手獲勝,2017年第2次過招換小祖維瑞夫勝出。

溫布頓結束後才決定參加東京奧運的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,第一輪迎戰世界排名第139的玻利維亞選手德利恩(Hugo Dellien),喬帥今年已經在澳網、法網、溫網稱霸,就差奧運、美網即可達成單一賽季「年度金滿貫」成就,這個成就在男子選手前無古人,女子選手則是德國「玉羅剎」葛拉芙(Steffi Graf)在1988年締造包辦四大賽及奧運金牌的光榮紀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