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一名女子發現乳牛摔入糞坑後趕緊通報,救難人員抵達後竟無懼惡臭,直接進入糞坑搶救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泰國一名女子發現乳牛摔入糞坑後趕緊通報,救難人員抵達後竟無懼惡臭,直接進入糞坑搶救。圖片為示意圖。(圖/shutterstock)

泰國一名女子日前一直聽到家中後方傳來虛弱的鳴叫聲,走近一看才發現一頭乳牛不小心跌入一個超深的糞坑中,她趕緊通報警方及動物救難人員前來支援。而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,竟無懼惡臭直接跳入糞坑幫助乳牛脫困,讓現場民眾大感佩服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的報導,來自泰國呵叻府的45歲女子普蘭尼蒙基特(Pranee Munkit),本月19日外出回家時,先是看到一頭體型巨大的乳牛經過家中後方,以為牠只是來這附近尋找水和草,沒想到不久後就不斷聽到後方傳來乳牛發出的奇怪哭聲,走近後才發現乳牛不知怎麼的跌入4公尺深的糞坑中無法動彈,頻頻發出虛弱的呼救聲,女子看到相當心疼,趕緊打給動物救難人員及警方尋求協助。

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,兩名志工無懼糞坑傳來的陣陣惡臭,直接跳入糞坑中幫乳牛排除腳下的障物,之後他們再用繩子套住乳牛的頭部防止牠亂動,並出動吊車將乳牛吊起,經過眾人1小時的努力,終於將乳牛成功救起。乳牛雖十分虛弱且疲倦的倒在草皮上一動也不動,但經過獸醫的檢查並無大礙,只要充分休息就能恢復健康。

這段救難影片曝光後,網友看了紛紛大讚「救難人員真偉大,竟然直接跳進去救牛」、「隔著螢幕都聞得到味道,救難人員辛苦了」、「救難人員真的沒有很輕鬆」、「希望糞坑能填起來才不會又有動物或人無辜遭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