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蕭今在上海舉辦記者會。(華納提供)
老蕭今在上海舉辦記者會。(華納提供)
老蕭今在上海舉辦記者會。(華納提供)
老蕭今在上海舉辦記者會。(華納提供)

蕭敬騰(老蕭)今22日在上海舉辦記者會,會後以連線方式接受台灣媒體訪問;今記者會上,老蕭宣布將在2022年舉辦全新的「蕭敬騰17Neon9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首場明年3月26日在上海登場,目標預計3年達到30場,並將於演唱會推出新專輯;對於全新巡演何時唱回台灣?老蕭的經紀人Summer表示礙於疫情隔離時間、工作人員很難分配,因此先從大陸開唱,「台灣一定會有,明年下半年,台北高雄都會有,是最基本的」。

老蕭新巡演已籌備將近一年,期間他也同步著忙碌著節目錄製與出席活動,問及明年巡演嘉賓,會否找來天王好友周杰倫助陣,老蕭笑回:「他是哥中之哥,弟弟幫哥哥是ok的,但哥哥他要忙帶小孩,賣畫、賣錶。」一旁Summer笑虧「你會被周杰倫打」,老蕭聽聞逗趣表示:「哥(周董)已經是巔峰了,我還在努力,哥哥已經很好,我羨慕他的生活,講到我都快要哭了。」至於返台時間是否已定?老蕭表示:「我希望農曆過年前回台灣,過年再去跟你們(指記者們)一起吃年夜飯。」

老蕭副業品牌眾多,聊起疫情重創台灣各行業,老蕭開設的手搖飲及日本料理副業同樣遭遇衝擊,老蕭正向思考,幽默表示:「受到影響但我會努力撐下去,怎樣都要撐下去,不會輕言放棄,就算犧牲性命。」但他坦言自己其實不太關心副業的財報,大多是透過合夥人得知。

老蕭日前已在大陸完成2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,關心蕭爸蕭媽在台注射疫情情形,老蕭表示爸媽已打過第一劑,沒有偏好何種疫苗:「只要能打就趕快去打,能說服你的心就去打,只要能夠對你有幫助,just do it。」經過這次疫情讓他更珍惜一切,「我覺得不想去想那麼多事情,以前真的會把一生的計畫好,疫情之後就覺得要珍惜,珍惜現在、每分每秒,開心勝過一切,計畫真的是趕不上變化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