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牙因為心臟不好,屬於高風險慢性病,被歸為第九類。(圖/宜霈vs大牙臉書)
大牙因為心臟不好,屬於高風險慢性病,被歸為第九類。(圖/宜霈vs大牙臉書)

女星「大牙」周宜霈昨(21日)曬出接種疫苗的照片,她表示施打後除了心臟不時出現癢癢酸酸的感覺之外,並沒有其他不適狀況,沒想到打完疫苗12小時後,身體陸續出現全身痠痛等副作用。

大牙昨天打完疫苗之後,睡前除了心臟酸酸癢癢之外,沒有任何不適狀況,直到早上五點半身體開始發冷,施打疫苗的左手臂也腫脹疼痛,就連移動壓到都痛到不行,像是跟人幹架被球棒K到一樣,接著體溫不僅升到37.6度,甚至出現腋下張不開、手打不直、背部肌肉緊繃到縮成一團等狀況,此外,站立坐下行走每步後,更是酸痛到像老太太一樣緩慢。

為了能緩解症狀,大牙連忙喝起維他命C,但還不至於難受到需要吃普拿疼,這讓她不禁感嘆:「看來疫苗沒有驗證我是無感的外星人體質,只是把我變成老年人而已」,對此,網友也紛紛分享經驗:「要多喝水,多休息,多補充維他命C,兩天後就沒事了」、「多躺著休息多喝水是最好的良藥,大約第三天會好轉」。

大牙因為心臟不好,屬於高風險慢性病,被歸為第九類,並於昨(21日)施打疫苗,卻遭不知情的網友質問「為什麼可以先打?」這讓她反嗆:「難道我是第九類也要跟你分享嗎?難道我心臟不好,算是高風險慢性病也要昭告天下?」更強調什麼類別的人可以打,輪到哪類別登記,新聞都有報導網路也很好查詢,到底有什麼好懷疑,更表示因為不想跑太遠打疫苗,登記的診所日期又都先被預約,還比收到通知晚一週才施打,直呼:「到底這有什麼好問的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