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內展望台「Tokyo City View」夜晚景緻更迷人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室內展望台「Tokyo City View」夜晚景緻更迷人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中秋節再二個月就要到來,您計劃到那兒賞月呢?您知道台灣人最愛出遊的國家──日本,東京那裡是最佳賞月的景點嗎?東京六本木展望台可是賞月最佳地點之一,曾入選為「日本百大名月」之地!

室內展望台「Tokyo City View」有11公尺高的全景玻璃帷幕,視野相當壯觀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日本東京白天與黑夜坐擁不同之美,想找一處將東京日與夜之美收納於心,有一處最佳觀景台與遊客分享,這裡以「一覽東京全景,同步享受著流行文化之極致」的全新概念再度出擊。踩著改裝後抗菌溫潤木質地板,環繞著360度無遮蔽零死角的東京美景,同步還欣賞著超人氣「DC超級英雄之誕生」、HELLO KITTY所屬「三麗鷗可愛文化60年展覽」這絕美的最高境界即是──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,這裡更是感受東京地標──東京鐵塔最佳觀賞點!

「Sky Deck」配合月相設計不同的燈光效果,令人目眩神迷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「Sky Deck」配合月相設計不同的燈光效果,令人目眩神迷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「Sky Deck」的炫麗燈光和東京鐵塔的夜景,相互襯映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雄踞東京潮流重心的六本木之丘森大廈,建築外觀醒目、豐富的藝文色彩在東京都內眾多設施中獨占鰲頭,重新裝潢後的六本木之丘展望台原訂於4/27重新開幕,受疫情影響近日才正式啟用,全新的視覺感觀,完美融合東京的繁華與人文,再次突顯森大廈的傲人之處。無玻璃遮蔽的Sky Deck(天空甲板),也特別以月相為主題,襯上不同燈光呈現更幻彩視覺,遊客如同盡情沐浴在如藝術品般的城市景緻中。

重新開幕的戶外展望台Sky Deck(天空甲板),比「東京城市景觀」(Tokyo City View)高出20公尺,是目前東京都內最高天的戶外展望台,這個離雲端最近的天台,不論是劃過天際的飛機、遠處的山巒等,而且這裡也是欣賞夕陽黃昏最佳場所之一!其實六本木展望台為賞月最佳地點之一,曾入選為「日本百大名月」,整裝後的Sky Deck(天空甲板),不僅在展望迴廊周圍的天線台,以及通往露天平台的通道都安裝燈飾,也特別以「月相」為主題,設計燈光效果,感受更浪漫的氛圍;而隨著季節變化也會有不同燈光呈現,來突顯這座開放式戶外展望台的多元景緻,融合東京迷人夜景和炫麗的燈光空間,都是東京熱門拍照打卡熱點。

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,最迷人之處就是可以高空俯瞰東京絕美全貌,尤其入夜後那璀燦清晰的東京鐵塔,佇立在燈海裏格外令人感動。位在52樓的室內展望台「東京城市景觀」(Tokyo City View),有11公尺高的全景玻璃帷幕,可以360度無遮蔽零死角,將東京的美盡收眼底,而重新裝潢後換上抗菌木質地板,讓造訪的遊客感受踏實的「溫度感」,甚至讓人忘了您正置身在摩天大樓的最高處中。

「DC 展 超級英雄之誕生」,讓遊客大飽眼福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 ™&©DC Comics)

三麗鷗展「 日本可愛文化60年史」特展,值得粉絲期待。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迎接60周年慶,三麗鷗展 「日本可愛文化60年史」示意圖,令三麗鷗迷蠢蠢欲動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呼應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大廈展望台的升級再出發,「東京城市景觀」特色展覽,目前正推出相當熱門的「DC 展 超級英雄之誕生」(展期為2021/6/25至9/5);緊接還有深受大小女孩們喜愛的HELLO KITTY所屬的「三麗鷗」公司,於2020年迎接60週年推出的「三麗鷗展:日本可愛文化60年歷史」特展(展期為2021/9/17至2022/1/10)。未來也將推出各式各樣深具魅力的展覽,展覽將成為展望台的另一項特色與賣點。

「THE SUN & THE MOON」餐廳以「MOON FOREST」(月之森林)為空間設計主題(圖片提供:森大廈株式會社)

位於六本木之丘森大廈52樓,以「MOON FOREST」(月之森林)為空間設計主題的「THE SUN & THE MOON」,是一家綠意盎然的天際餐廳,天花板掛著日本不常見的植物,營造浪漫的森林氣息,加上從海拔250公尺高處眺望的東京壯麗景緻,宛如置身在天空森林裏的閒適。白天提供以法式料理為基礎的「After Moon Tea」;晚上套餐「Moon Light High Tea」,而使用的點心架,設計靈感來源為六本木之丘森大廈的形狀以及迷人的月亮。另外,「東京城市景觀」(Tokyo City View)迴廊內的禮品店TOKYO CITY VIEW SHOP也重新開幕。

其門票費用,現場購買的平日一般票為2,000日圓、假日一般票2,200日圓,如果線上預訂的話,平日一般票1,800日圓、假日一般票2,000日圓等。(註:線上預訂需註冊,網站目前只有英日文)。Tokyo City View的門票不包含Sky Deck,從Tokyo City View上去Sky Deck的一般門票為500日圓。

※.資訊──

室內展望台Tokyo City View(東京シティビュー)/六本木之丘森大廈52F頂樓展望台Sky Deck(スカイデッキ)/六本木之丘森大廈頂樓地       址: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-10-1營業時間:Tokyo City View:10:00-22:00(最後入場時間為21:30)Sky Deck:11:00-20:00(最終入場為19時30分)

圖片:東京觀光事務所台灣辦事處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