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娜貝爾瓦莉絲在《疾厄》發現噩夢般的幻象。(華納兄弟提供)
安娜貝爾瓦莉絲在《疾厄》發現噩夢般的幻象。(華納兄弟提供)

億萬導演溫子仁回歸恐怖片,執導的《疾厄》21日曝光海報及預告片,這也是他繼《奪魂鋸》、《陰兒房》、《厲陰宅》等系列電影之後推出的原創恐怖驚悚片,不僅重回恐怖大師的根源,也展現恐懼的新視角。

溫子仁對於《疾厄》感到非常興奮,甚至直說「不知道該怎麼描述它」,他表示當他還是青少年時,就非常崇拜布萊恩狄帕瑪、達利歐阿基多、大衛柯能堡等恐怖大師,因次想在大片之間拍一部小型的電影,透過這部片重回那些他熱愛的80年代驚悚風格。

片中由安娜貝爾瓦莉絲飾演的麥迪森,生活發生了可怕的轉折,開始不斷看到恐怖謀殺案實況的異象,逐漸瀕臨崩潰。當她發現這些宛如噩夢般的幻象,實際上是真實發生過的殘忍血案時,更加陷入痛苦的深淵,而這一切似乎也與一位名叫蓋博瑞的魔鬼有關。

溫子仁跳脫大眾對他熟悉的鬼屋、惡魔附身等既有印象,表示《疾厄》與過往那些嚇人的電影不同,「是一部跨類型的電影,是恐怖片,同時也是傳統的驚悚片,跟心理驚悚、連續殺人犯有關。也有可能是一部怪物電影。」《疾厄》預計9月2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