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母貓為了拯救孩子,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跑進火海,最終只成功救回一隻幼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流浪母貓為了拯救孩子,不惜冒著生命危險跑進火海,最終只成功救回一隻幼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偉大的母愛!加拿大農村裡有一間穀倉,日前因不明原因起火,當時附近出現一隻流浪貓,竟直接跑進火海,嚇壞穀倉主人,隨後流浪貓嘴裡叼了一隻幼貓走出來,進一步了解得知,原來當時牠的孩子全在穀倉裡,最終只能救回一隻,而流浪母貓也被燒到全傷是傷,救子的舉動感動不少人。

動物救援組織「Furget Me Not Animal Rescue」在IG表示,當時加拿大農村裡一間穀倉著火,期間一隻流浪母貓發現後,便趕緊衝進大火中,當時眾人都不清楚牠想幹嘛,直到牠叼著一隻幼貓跑出來後,才知道這一間穀倉是牠的家,幼貓全待在裡面休息,為了拯救孩子,流浪母貓冒出可能會被燒死的風險進入火海。

但流浪母貓最終只救回一隻幼貓,其餘的都喪身於大火中,而穀倉主人發現後,便將2隻貓帶至救援組織求救,所幸小貓傷勢並不嚴重,不過母貓的腹部、爪子和耳朵都被燒傷,而且有吸入性嗆傷的狀況,目前已接受X光檢查,並施打抗生素、鎮靜劑,治療流浪母貓的傷口。

目前流浪母貓與幼貓仍在醫院接受治療,待牠傷勢恢復後,會進行絕育手術和植入寵物晶片,之後先安置於寄宿家庭,並開放讓民眾領養。而母貓救子的感人故事也被分享至網路,讓不少人感動地表示「母愛不分物種」、「了不起的媽媽,難以想像牠所承受的痛苦有多大,希望牠們能一起被領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