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文裕婚後育有一雙兒女。(羅文裕提供)
羅文裕婚後育有一雙兒女。(羅文裕提供)

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因三級警戒在家當奶爸,與一雙兒女相處的時間變長。4歲半女兒「小鹿」特別黏他,羅文裕18日晚在臉書直播「金曲回憶殺」單元,吉他彈唱S.H.E〈戀人未滿〉時,小鹿亂入合唱,釣出原唱人Ella陳嘉樺留言讚「可愛」。

小鹿跟羅文裕一起合唱,活潑的她手勢很多,唱到「別猶豫那麼久」時,她手指糾結亂顫,羅問她比什麼?小鹿回:「是魷魚。」瞬間讓粉絲大呼「太可愛啦」,Ella留言誇獎,網友則敲碗要她快生個女兒,羅文裕也隔空對Ella說:「『解孵(姊夫)』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了吧?」

羅文裕以《當太陽升起時》專輯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、客語專輯和年度專輯3獎,近來因疫情影響工作,但愛音樂的他,不忘直播拍片與粉絲交流。他也開心女兒對音樂敏銳,很會唱他的歌,並加入直播一起說說唱唱,「她根本就沒有管我在幹嘛,就直接闖進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