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易對台灣選手出國參加奧運未受到更好的待遇感到氣憤。(資料照片)
李易對台灣選手出國參加奧運未受到更好的待遇感到氣憤。(資料照片)
郭彥甫學生時期是田徑好手,昨發文透露運動員的真正需求。(資料照片)
郭彥甫學生時期是田徑好手,昨發文透露運動員的真正需求。(資料照片)
劉雨柔表示選手搭商務艙是真的需要,不是為了虛榮心。(資料照片)
劉雨柔表示選手搭商務艙是真的需要,不是為了虛榮心。(資料照片)

東奧台灣代表團日前搭包機赴日,「世界羽球球后」戴資穎等選手們被安排坐經濟艙,相關官員則搭商務艙,引發輿論撻伐,許多藝人也跳出來為選手們發聲。李易19日在臉書怒罵「中華奧會跟體育署你們真的很噁心」,直言看到這些新聞「真的很氣很氣」,劉雨柔則表示「比起憤怒,更多的是難過與不捨」。

李易表示,很多男生都跟他一樣,小時候夢想能當個厲害的運動員,參加各項運動拿下好的名次,「但從我懂得體育運動開始,不管哪個政府執政,都說要好好照顧體育選手,但這麼多年下來,每一次的奧運或是棒球的國際比賽,就是會發生沒有好好照顧我們自己選手的狀況,一而再,再而三的發生。」

他生氣表示,相信機位這件事絕對只是冰山一角,「我們的體育如果要進步,真的應該比國父革命更辛苦,希望每一個有感的朋友,除了在你自己的社群平台幫選手加油,也表達對體育單位的不滿,我相信,總有一天一定會改變的。」

劉雨柔也心有戚戚焉,「選手代表台灣前進東奧,卻只有經濟艙跟三星飯店,這一系列新聞,我花了一段時間才消化完。」她老公是格鬥選手黃育仁,她回想當年職業選手老公出國比賽搭廉價航空經濟艙,直言選手不是虛榮心作祟,是因為他們真的需要,她昨還爆氣嗆「迎接比賽拿了補助就應該把錢花在對的地方,而不是當成旅遊基金。」

范逸臣忿忿不平

當年是泰山高中籃球隊的王家梁,不忍這些擁有世界級實力的奧運選手們,全背著榮譽坐經濟艙,感嘆「說好的體育改革,又是幾年幾年過去了」,直呼「所有參與奧運的選手都是驕傲,不應該有差別待遇」。曾是游泳選手出身的「小小瑜」張芯瑜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喊:「在台灣走體育真的可悲。」

學生時期是田徑好手的郭彥甫,昨發文透露運動員的真正需求:「選手村離會場太遠、飯店幾顆星真的不重要,選手要的是生涯上實質的照顧,包含培訓、比賽、對外的比賽、移地訓練、與國際選手有很頻繁的訓練與比賽,因為最終要的是成績。」他認為台灣這些選手們都是萬中選一,他(她)們可以帶領大家被世界關注,希望政府好好對待、珍惜及培養他(她)們。

范逸臣在臉書寫道「選手們都經濟艙?這都怎麼安排的啊!我的天」,他經紀人小高表示,范逸臣一直很關心奧運賽事,也曾跟王齊麟一起打羽球,這次看到新聞讓他覺得忿忿不平,運動員代表國家參加比賽,在各方面安排上不是要最高等級,但至少要舒服、不要影響心情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