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隊猛威爾。(中職提供)
統一獅隊猛威爾。(中職提供)
統一獅隊陳傑憲(右)敲出本季第2轟。(中職提供)
統一獅隊陳傑憲(右)敲出本季第2轟。(中職提供)

統一獅隊20是作客「花果山」,靠著先發投手猛威爾7局無失分好投領軍,助隊以4比1擊敗樂天桃猿,也將領先優勢再擴大至0.5場勝場差。

獅隊賽前僅以些微勝率領先中信兄弟,此役獅隊推出猛威爾搶勝,獅隊前3局從猿隊先發投手猛快手中攻下4分奠定勝基,包含陳傑憲3局上的陽春炮助拳,有了隊友火力支援,猛威爾最終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,奪下本季第3勝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賽後直誇讚猛威爾的表現,「他今天表現相當突出,延賽這段時間充分準備,經過這2個月調整,比較像原本猛威爾的型態,變化球可以取得好球、讓打者打成無效滾地球,造成對手出局。」

猛威爾也十分開心中職能夠重啟賽事,今天能夠奪勝他歸功於隊友幫忙,「他們在守備真的幫了很多忙,壘上有人有危機時,隊友適時跳出來拉了我一把,不只是守備,打擊也是幫了大忙。」

不過獅隊在9局下依照過往推出守護神陳韻文,但他一上場就先保送林泓育,再被陳俊秀敲安,形成一、二壘有人,無人出局維基,「餅總」坦言,陳韻文投球過程確實不是很順,都是壞球走在前面,球數領先時球又太甜,給自己製造不少危機,「但好在他還是有辦法化解危機的投手,很高興他可以用自己的能力把勝力守下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