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預計將為Teams推出對講機(Walkie Talkie)功能。(摘自微軟官方部落格)
微軟預計將為Teams推出對講機(Walkie Talkie)功能。(摘自微軟官方部落格)

由於疫情下的視訊會議需求,微軟(Microsoft)旗下的Teams也成為不少大專院校、公司行號所使用的視訊平台。若你有下載Teams app,除了隨時隨地可用來登入視訊會議,如今還可將它作為對講機(Walkie Talkie),讓你跟同事互動無距離!

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公佈,他們藉由無線網路或蜂巢式連網功能,可將手機、平板作為無線對講機使用,可以作為同事之間溝通的利器。這一項功能預計在9月份釋出,先前已經在Android版本中提供,近期也在iPhone平台提供了preview版本,讓手機版Teams可以使用push-to-talk (PTT)功能,等於可以將手機作為無線對講機使用。

Office現代工作場所轉型公司副總裁(CVP)Emma Williams指出,這項內建於Teams的功能,可以降低公司或是組織的IT成本,而且比使用類比裝置更安全,毋須擔心被竊聽的問題。而如果使用上擔心使用對講機功能時,會被其他同事聽到對話內容,如今這項功能已經被證實也將可搭配Jabra BlueParrot和Klein Valor Speaker等無線或是有線麥克風。

對於經常需要外出或是移動工作的基層員工來說,支援對講機功能的app,可以讓員工減少攜帶的設備,且可符合必要的安全性。如果公司或是組織正巧選用Teams,未來對講機功能正式推出時,可以嘗試使用看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