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麗穎宣布離婚後,動向備受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)
趙麗穎宣布離婚後,動向備受關注。(圖/達志影像)

33歲人氣女星趙麗穎與大她9歲「蘭陵王」馮紹峰2018年結婚,育有一子,今年4月兩人無預警宣布和平離婚,並表示之後會一起扛下照顧兒子的工作。不久後有媒體直擊趙麗穎帶著助理到與馮紹峰的上海愛巢搬家,今(20日)港媒報導,由於沒有財產分配問題,趙麗穎離婚後仍是富婆,近日傳出砸了1億人民幣(約4.3億台幣)在北京買新豪宅,有人工湖、獨立花園,有如小城堡。

趙麗穎過去闖進《富比士》2017年「大陸百大名人收入榜」第13位,而傳聞是富二代出身的馮紹峰則排在第29位,兩人當年結婚富上加富,傳聞總資產至少有43億台幣。今年4月兩人結束婚姻,外界好奇除了孩子監護權,財產該如何分配?陸媒則報導,根據資料顯示,相較於其他明星夫妻,趙麗穎與馮紹峰結婚後依舊財務獨立,財產分配並非難事。

趙麗穎、馮紹峰今年4月宣布離婚。(圖/達志影像)
趙麗穎、馮紹峰今年4月宣布離婚。(圖/達志影像)

今年4月,媒體直擊趙麗穎和馮紹峰雙雙出現位於上海的住所,身邊跟著助理,不久趙麗穎助理推了幾箱東西離開大門,而馮紹峰背影看來有些落寞,不發一語,兩人正式離婚分居。而趙麗穎恢復單身後依舊人氣相當高,每回現身活動都引來大票粉絲追逐,近日,她受訪透露現在把重心移回工作,「我不相信其他的東西,我只相信我的作品,我給它詮釋好觀眾喜歡才會為我帶來一個好的結果」,似乎暗示對婚姻失去信心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近日傳聞趙麗穎在北京東四環購進一棟高約2層半的洋房,周遭有獨立花園、人工湖、草皮,房屋外側用高級石頭砌成,由於花園廣大,隱私度非常高,可謂5星級的小城堡,傳聞她在過去4年間靠著作品、代言、站台等,至少賺進13.7億元人民幣(近60億台幣),如今出手買了價值1億新豪宅,應該算是小事一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