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坐經濟艙擠3星旅店,讓醫師看了忍不住暗諷政府,還真的是體育挺國手,引發網友討論。(資料照/王英豪攝)
戴資穎坐經濟艙擠3星旅店,讓醫師看了忍不住暗諷政府,還真的是體育挺國手,引發網友討論。(資料照/王英豪攝)

中華東奧代表團選手搭經濟艙赴日比賽,同行官員卻坐商務艙;世界球后戴資穎之後又PO出3星簡樸飯店照,後被挖出同行官員們竟住得更高級,相關消息引發大批網友不滿,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。而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昨也發文開酸政府,說個台灣人才懂的笑話「體育挺國手,健保挺醫護」,真的笑著笑著就哭了,也讓網友看了直呼,一切都是政府的套路。

蘇一峰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說一個台灣人才聽得懂的笑話,「體育挺國手,健保挺醫護」,真的是笑著笑著就哭了。

幾個小時後,蘇一峰再發文表示,體育署告訴選手們放心比賽,他們絕對會力挺每一位國家選手,但轉頭就調低補助;健保署也對醫護說放心防疫,絕對會力挺第一線醫療人員,結果轉頭扣款核刪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果然一切都是套路,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。「怎麼不能共體時艱呢? 做官的都這樣」、「看完文,有一股淡淡的憂傷」、「真的是笑一笑就哭了」、「這個梗,真是心酸」、「在台灣,專業一切都是XX」、「用嘴巴保護、用身體壓榨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