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隊大谷翔平擊出本季第34轟。(美聯社)
天使隊大谷翔平擊出本季第34轟。(美聯社)

天使隊大谷翔平19日繳出明星賽首轟,將本季全壘打推進到34支!雖然是在9局下擊出,但不是再見全壘打,因為天使落後太多,大谷這發兩分炮還是救不回球隊,最後水手以7-4獲勝。前一場槓龜的大谷此戰3支2,持續以34轟高坐美聯全壘打王,藍鳥小葛瑞洛(Vladimir Guerrero Jr.)也在同日開轟,以31轟在後追趕。

天使隊大谷翔平擊出本季第34轟。(MLB臉書)

水手前5局就殺了一波6-0的攻勢,大谷其中吞下1次三振、獲得兩次四壞保送,天使的火力無法串連。第6局英格列亞斯(José Iglesias)一棒長打幫天使撈回兩分,但是一直在第9局之前都無功而返。

9局下,天使在最後反攻機會一下子就弄成兩出局,壘上只有英格列亞斯。這時輪到大谷翔平打擊,水手席沃德(Paul Sewald)都投得很閃,大谷緊黏著不放,兩顆接近好球帶的四縫線都被他打成界外。最後戰到兩好三壞,席沃德仍是投壞球,但這顆內角偏低時速80英里的滑球硬是被大谷撈起來轟出右外野圍牆,第34轟!

雖然這一轟追不回比數,天使主場觀眾仍非常興奮,他現在是天使打線最受矚目的球星,大家能看到他開轟就很高興。英格列亞斯此戰3安猛打賞,大谷2支安打加上全壘打,攻擊指數1.051高居美聯第2,僅次於小葛瑞洛。

藍鳥同日以10-0痛宰遊騎兵,小葛瑞洛第2局轟出陽春炮,個人本季第31轟。小葛的攻擊指數達到誇張的1.107,還有恐怖的0.332打擊率,仍是大谷爭奪MVP的頭號強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