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武警近日進行實彈演練時,一名新兵疑似太緊張,不小心將手榴彈滑落腳邊,中隊長急忙救人躲過爆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武警近日進行實彈演練時,一名新兵疑似太緊張,不小心將手榴彈滑落腳邊,中隊長急忙救人躲過爆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當兵的實彈演練如果太過疏忽仍可能致命,因此大家都很怕遇到天兵。大陸河北石家莊武警日前進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,豈料其中一名新兵疑似因為太緊張,手榴彈不小心滑落到腳邊,一旁的中隊長見狀,急忙連拖帶拉和新兵一起滾到另一側的土墩後,才順利保全2人的安全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北省石家莊市武警第一機動總隊某支隊,在本月13日舉行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,然而訓練途中卻發生一起意外。從影片中可以看到,當時一名新兵上場投擲,他十分緊張想趕緊把手榴彈丟出去,但投擲姿勢卻不正確,手榴彈因此意外滑落到他身後約1公尺處。

一旁的中隊長見狀,急忙抱住這名新兵,連拖帶拉和他一起翻越矮牆,兩人滾到左側的避彈區,不到2秒後手榴彈隨即爆炸,現場發出「碰」的一聲後冒出大量黑煙,所幸中隊長和新兵躲避及時,2人皆沒有受傷。

事實上類似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,去年12月武警河北總隊也有新兵在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時,因為緊張而不慎將已經拔除插銷的手榴彈滑落到腳邊,不過身旁的指導員反應非常迅速,第一時間就抓著新兵翻越一旁的掩體後,順利躲避致命的爆炸,整個過程才短短不到3秒,讓不少網友都相當佩服指導員的「神反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