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謎樣孔洞,讓他不禁好奇背後用途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)
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謎樣孔洞,讓他不禁好奇背後用途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)

洗衣機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電之一,不過日前卻有網友發現洗衣槽外圍有2處謎樣孔洞,讓他不禁好奇背後用途,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並釣出行家專業解答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上傳自家洗衣機的照片,並分別用紅筆圈出2處孔洞,只見洗衣槽上方有4個小洞,下方凹槽裡也有1個小洞,讓他不解背後用途,並好奇問道「從這2個洞倒洗衣精進去,和直接將洗衣精倒進洗衣槽內,有什麼差別嗎?」

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直呼「這個洞是用來倒洗衣精的嗎?我都不知道」、「我也很好奇」、「我衣服洗了30多年也沒搞懂,直接倒到洗衣槽」、「下方紅圈我是放零錢的,認真」。

不過也有內行人解釋,「一個柔軟精注入口,一個是漂白水和洗衣精的,這兩個洗劑有它們自己加入水槽裡的時間點」、「倒在邊上的孔槽是為了讓藥劑隨著水量慢慢流入,避免直接接觸衣物,破壞衣物」、「漂白水你直接倒進水槽內看看,衣服直接報銷給你看!這兩個孔的作用都是稀釋清潔劑,有些清潔劑,軟毛劑等黏固性太強會直接在衣物上留下一塊塊的污垢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