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羅能否正常發揮成關鍵(路透社資料照)
保羅能否正常發揮成關鍵(路透社資料照)

目前NBA總冠軍賽太陽與公鹿打成2:2平手,公鹿從原先0:2落後的不利局面迎頭趕上,讓戰局又回到原點,目前誰能拿下最後的總冠軍獎盃都很難說,而在第三場比賽裡面太陽進攻效率不錯,但因全場15次失誤送給對手24分而葬送勝利。

其中主要戰犯歸咎於主力控球保羅(Chris Paul),這場比賽他個人就出現了5次失誤,且在關鍵時刻讓對手把球搶走得分,幾乎宣告比賽失利,然而不只這場比賽,保羅第二、三、四場的失誤加總一共15次,整個系列平均失誤多達4.25次,有失水準。

而很多人認為哈勒戴(Jrue Holiday)防守成為一大關鍵,雖然他在進攻表現上普通,但對位保羅拿出防守本事,美媒列出數據證明了哈勒戴的防守能力,數據顯示他總冠軍賽防守保羅至今共78回合,讓對方出現7次失誤,而首輪保羅面對薛洛德(Dennis Schroder)83回合僅出現1次失誤。

說到哈勒戴,本季他入選了年度防守第一隊,防守能力獲得聯盟極大肯定,季後賽至今他場均39.2分鐘能拿17.1分5.7籃板8.3助攻,投籃命中率40.6%,場均防守效率103.4排名聯盟第11,而這11位裡目前有6人在打總冠軍賽,證明哈勒戴對保羅有一定的威脅。

另外保羅也對自己失誤說出看法,他說:「過去幾場比賽裡,我有幾次很糟糕的失誤,我會在未來比賽解决這個問題,我不會去細想失誤這件事,儘管這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反常。」由此可見保羅對自己仍有信心,也認為過多的失誤不該出現在自己身上,第五戰就看他要如何面對哈勒戴的防守了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