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廚江振誠造訪世界各國,尋訪關於食物與文化的故事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名廚江振誠造訪世界各國,尋訪關於食物與文化的故事。(TLC旅遊生活頻道提供)

受疫情影響,無法出國,不如就在最新節目《當代料理》裡,跟著名廚江振誠造訪世界各國,尋訪關於食物與文化的故事。他先是前往俄羅斯薩哈共和國的寒冷極點,將釣起的白鮭直接擺放冰面,結成當地美食「凍魚」,他大讚味道非常鮮美,口感有點像「鹹魚做的冰凍棒棒糖」。

江振誠隨後也跟隨北海道原住民愛奴獵人紋別的腳步,在森林中獵取今年出生的小公鹿。江振誠也在愛奴農夫貝澤太一的帶領下,透過品嘗黃柏雜燴,認識愛奴文化如何以有邏輯的方式思考人類與自然溝通、適應環境、共生共存的智慧。

此外,江振誠還有造訪大陸河北保定,拜訪遵循節氣、以自然農法耕種作物的農家,聽他們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生產出最佳品質、用最自然的方式對待土地,土地也以飽滿的賣力與豐收回報他們。TLC旅遊生活頻道《當代料理》20日起每周二晚間11點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