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宏彬(左)曾來台發展。(資料照/羅繼志攝)
潘宏彬(左)曾來台發展。(資料照/羅繼志攝)

【回憶殺】港劇在90年代風靡兩岸三地,當時的演員發展大不同,有人已經成為影帝影后,也有人黯然退出演藝界,前港星潘宏彬就是銷聲匿跡的其中一位,他不只演港劇、港片,也曾來過台灣發展,還是唯一與劉德華傳過緋聞的男人。

潘宏彬畢業於第十期無綫藝員訓練班,同期學生還有劉德華、梁家輝等巨星,當年他因演出電視劇《新紮師兄》走紅,與同劇演員劉青雲、陳庭威、呂方、關禮傑、吳啟華、陶大宇六人組成「新紮師兄七人組」登台表演過,雖然他後來仍有陸續參演許多電視劇、電影演出,但發展一直平平。

潘宏彬1988年曾來台拍中視連續劇《射鵰英雄傳》。(資料照/羅繼志攝)
潘宏彬1988年曾來台拍中視連續劇《射鵰英雄傳》。(資料照/羅繼志攝)

潘宏彬拍過電影《開心鬼撞鬼》、《最佳福星》等,也曾來台發展,在《射鵰英雄傳》飾演男二「楊康」、《星夜的天空》男主角「丁仰哲」,後來再回香港演出《龍神太子》、《中國最後一個太監第二章告別紫禁城》等電影作品,可最後在1994年拍完《殺手的童話》後,他即消失演藝圈。

除了演藝事業,潘宏彬常被傳的是和劉德華為莫逆之交,兩人是訓練班同學,多次合作電視劇及電影,感情非常要好,甚至被指形影不離出雙入對,還因此傳出斷背情,但劉德華否認,另外,有傳劉德華和朱麗倩早年交往時,潘宏彬也常和小倆口一起活動,可潘宏彬和朱麗倩一直沒交流,後來,劉德華就在電台訪問時,就坦言與潘宏彬自1998年起再也沒見過面。

潘宏彬和劉德華一起演出不少作品,曾傳多年緋聞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潘宏彬和劉德華一起演出不少作品,曾傳多年緋聞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後來潘宏彬離開演藝圈,流傳是和劉德華有關,可他曾表示自己隱居主要是想過新的生活;而在劉德華2008年爆出和朱麗倩於賭城拉斯維加斯登記結婚後,當時就有港媒找到潘宏彬受訪,他被問到是否真和劉德華絕交?潘宏彬僅笑稱已是舊聞,要說的話28年前就說了,再被問到當年與劉德華關係密切,他則玄妙回應:「這個問題我幫不到你」,而潘宏彬現已結婚多年,並轉行做地產經紀,徹底隱退娛樂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