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婚人妻爽摸瀕危的夏威夷僧海豹一把,下場恐噴140萬罰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新婚人妻爽摸瀕危的夏威夷僧海豹一把,下場恐噴140萬罰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對新婚夫妻日前到夏威夷度蜜月,期間碰巧遇見瀕危的「夏威夷僧海豹」正在沙灘上閉目養神,女子認為機不可失,於是上前伸手觸摸合影,而原本燦笑看著鏡頭的她,下一秒卻被起身反擊的海豹給嚇得花容失色,影片曝光後隨即引來網友撻伐。

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婚夫妻,日前在夏威夷舉辦婚禮,並前往考艾島(Kauai)度蜜月,期間他們在沙灘上首次看見瀕危的夏威夷僧海豹,興奮的上前合影。畫面中可見,新婚人妻亦步亦趨地靠近海豹後,小心翼翼的將手放在海豹身上,開心的對著鏡頭燦笑,不過此舉似乎嚴重打擾到海豹的休息,下一秒海豹就氣噗噗的起身反擊,嚇得女子立即飛奔逃離。

覺得整起經歷十分有趣的女子,事後更將影片上傳至抖音(TikTok),不料卻引爆各界怒火,女子如今已將帳號改為私人,但難逃網友將影片備份的命運。女子丈夫對此表示,他們無意傷害動物,當下他們並不知道伸手觸碰海豹是被禁止的,且沙灘上也沒有看到任何告示,妻子甚至為此收到死亡威脅。

事實上,遊客騷擾野生動物,一直是夏威夷的頭號難題,更何況夏威夷僧海豹屬於瀕危動物,目前僅剩1400隻,根據當地法規,觸摸、騷擾、傷害或殺死僧海豹,最高可處5年監禁和5萬美元(約新台幣140萬元)罰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