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優秀的輕艇選手張筑涵,今年將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出賽東京奧運輕艇運動項目選手。(張筑涵.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台中市優秀的輕艇選手張筑涵,今年將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出賽東京奧運輕艇運動項目選手。(張筑涵.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
台中市優秀的輕艇選手張筑涵,長年稱霸全國賽事冠軍,在歷屆全國運動會累積7面金牌,並曾在亞洲運動會中獲得1面銀牌及1面銅牌,是國際賽的常勝軍,今年將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出賽東京奧運輕艇運動項目選手。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恭賀張筑涵代表國家出征奧運,期勉她在比賽中再創佳績。

李昱叡說,張筑涵現為台中輕艇專任教練,自小學六年級時開始接觸輕艇運動,屢次代表台中奪得佳績,在全國運動會累積拿下7面金牌、4面銀牌及2面銅牌,也於全國輕艇激流錦標賽累績獲7面金牌及2面銀牌。

張筑涵在國際賽中表現依然亮眼,在亞洲錦標賽共獲3面銀牌、1面銅牌,更分別在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靜艇曲道標竿獲1面銀牌、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輕艇女子K1級曲道標竿獲1面銅牌,並在2019年世界輕艇激流錦標賽暨世界區奧運資格賽中拿下奧運入門票,代表我國首次進軍奧運,挑戰「輕艇激流女子K艇」項目,為台灣爭光。

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動輕艇運動,改善豐原區軟埤仔溪水域、大里區康橋水域等環境,做為輕艇選手訓練、比賽場地,不定期舉辦輕艇體驗活動,帶動台中輕艇運動風氣。

此外,並協助輕艇選手前往南投集訓,增加不同水域的實戰經驗、支持選手相關訓練資源,扎根台中輕艇運動發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