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承鴻畢業自台中市立中山國中棒球隊。(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李承鴻畢業自台中市立中山國中棒球隊。(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賴知頎於台中市立向上國中青少棒隊時期奠定棒球基礎。(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賴知頎於台中市立向上國中青少棒隊時期奠定棒球基礎。(台中市府提供/盧金足台中傳真)

2021中華職棒新人球員選拔會今年因應疫情首採線上選秀,共157名好手參加,人數創歷年新高,脫穎而出的37名選手中,包括胡智為、吉力吉撈‧鞏冠(朱立人)、呂彥青等8名曾效力台中球隊,其中2人具台中籍。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恭喜選手加入職棒,台中選手優秀表現受職業球團青睞,五級棒球的基礎紮實,讓台中成為職業棒球運動人才發展的搖籃。

運動局表示,今年選秀會旅外球星回歸引起話題,台中優秀好手胡智為、吉力吉撈.鞏冠、呂彥青包辦首輪。胡智為、吉力吉撈‧鞏冠自小分別於力行國小與大仁國小少棒隊展現棒球興趣,兩人後於西苑國中、高中扎根棒球基底,吉力吉撈.鞏冠並銜接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隊,兩人憑藉個人認真努力與在台中的完整棒球培訓,以亮眼表現投入美職發展;呂彥青也出自台體大棒球隊,後進入日職阪神虎,3人在首輪分別獲統一獅、味全龍及中信兄弟指名。

台中除3名旅外球星在選秀首輪拔得頭籌外,還有賴知頎、楊家勝將入隊樂天桃猿,李承鴻、李家成、邱辰將分別補進統一獅、中信兄弟及味全龍。賴知頎是台中人,從小他爸爸帶著他打球,灌輸棒球知識,就讀文昌國小時曾加入大甲鯊魚社區少棒隊、台中市向上少棒聯盟,並接續進入向上國中青少棒隊;李承鴻也出自台中市立中山國中棒球隊。

李家成、楊家勝及邱辰均自台體大棒球隊出身,楊家勝曾效力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、李家成也曾效力台中市成棒隊,在職棒球星、成棒隊總教練張家浩帶領下積累實力,表現出色,期許他們在職棒都能有精彩的表現。

台中積極推動棒球發展,培育許多棒球人才,在盧秀燕帶領下,持續深耕與推展各級棒球運動,塑造台中棒球文化,同時積極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、學生棒球聯盟、中華職棒大聯盟共同合作,爭辦國內外賽事及活動,積極培育棒球運動人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