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確定參加東奧(美聯社資料照)
喬帥確定參加東奧(美聯社資料照)

網壇這次退出東京奧運的球員不少,其中包括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費德勒(Roger Federer​)、蒂姆(Dominic Thiem)、艾文斯(Daniel Evans)、孔塔(Johanna Konta)都相繼退賽,讓這次奧運網球星度減少了許多,不過網壇不缺好手,仍有不少球星參賽。

而在今天出現了一則大好消息,那就是世界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正式宣佈將參加東京奧運,在今年拿下澳網、法網及溫網冠軍後,球王將繼續挑戰奧運金牌,而他的加入也讓奧運網球賽變得更加有話題性。

喬柯維奇在社群網站上宣佈,自己已經訂了前往東京的機票,將加入塞爾維亞國家隊一同參加奧運,衝擊奧運金牌,目前他的大滿貫獎盃數已正式追平納達爾和費德勒,接下來將挑戰奧運金牌,完成「超級大滿貫」的創舉。

目前在網壇拿下過此成就的球員有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納達爾、小威廉絲(Serena Williams)和葛拉芙(Stefanie Graf),其中葛拉芙甚至在1988年締造年度大滿貫的壯舉,而喬柯維奇今年只差一座美網冠軍和一枚奧運金牌,就能追上前輩高懸33年的成就。

不過本屆奧運雖然退出不少好手,但其中實力仍不可小看,男單有日本好手錦織圭、我國好手盧彥勳、麥維德夫(Daniil Medvedev)、西西帕斯(Stefanos Tsitsipas)、貝雷提尼(Matteo Berrettini)等人參加,喬柯維奇若想成功奪下金牌,肯定要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來應戰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