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摘自柯文哲YT直播/張穎齊台北傳真)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摘自柯文哲YT直播/張穎齊台北傳真)

內湖IKEA(宜家家居)、Costco(好市多)出現確診者足跡,15日停業1天做清消,卻被民眾抱怨,沒向媒體公告,導致許多人白跑一趟。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嗆,疫調是為防堵傳染,所以優先通知場域,而不是為了做新聞,先告訴外界,造成大恐慌。

黃珊珊說,北市疫調是為防堵傳染,不是做新聞,當然是先通知場域,而不是先通知外界、造成大恐慌,公布足跡是提醒消費者或民眾,哪天有確診者來過,這才是重點,沒在那時間到的民眾根本沒風險,疫調目的不是要對場域產生恐懼。

媒體詢問,永利市場原本停業到15日,但因12日在仁愛醫院篩檢又有陽性,攤商全部居家隔離到24日,市府有無掌握?黃珊珊說,經採檢、疫調,發現1位確診婦人沒說老實話,還說自己沒跟家人來往,但透過監視器發現她是永利市場攤商,請里長協助幫忙,全部去篩後才篩出第2位,現已全部攤封存、居家隔離,「市府不是有沒有掌握,是市府主動發掘!」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