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洛德很有可能離開湖人(路透社資料照)
薛洛德很有可能離開湖人(路透社資料照)

本屆NBA已經打到了總冠軍賽的最後階段,而除了太陽和公鹿,其他28支球隊早已提前放暑假,有些球隊紛紛換了教練,有些則開始籌畫未來的球員交易補強,去年總冠軍湖人在今年季後賽首輪就出局,使得他們積極想做出一些改變。

其中後衛薛洛德(Dennis Schroder)的去留就成了一大麻煩,本季薛洛德來到湖人表現並沒有原先預期的好,例行賽為湖人出賽61場先發,平均打32.1分鐘,場均貢獻15.4分3.5籃板5.8助攻,投籃命中率43.7%、三分33.5%、罰球84.8%,都不是太理想。

到了季後賽更下滑到14.3分3籃板2.8助攻,6場比賽投籃命中率僅4成、外線3成,對球隊的成長幫助非常有限。而今日據《Bleacher Report》記者費斯徹(Jake Fischer)報導,湖人不想為他提供高薪或賦予更重要角色,願透過先簽後換來交易他。

另外高層也同樣評估交易庫茲馬(Kyle Kuzma)可能性,所以明年賽季很可能看不到這兩位球員,但問題是聯盟有沒有球隊需要他們。目前據費斯徹報導,薛洛德拒絕球隊4年8400萬美元續約報價,使球隊開啟交易大門,公牛和尼克成為領先追求者,尼克在今年夏天能挪出5000萬美元以上空間來簽下他。

而據消息指出,除薛洛德外,湖人也有意和庫茲馬分道揚鑣,有消息人士告知《Bleacher Report》,雖然薛洛德在聯盟裡交易價值更高,但湖人也在同時評估其他球隊對於庫茲馬的興趣,若有球隊願意接手,他們將送走庫茲馬,庫茲馬本季場均貢獻12.9分6.1籃板1.9助攻,投籃命中率44.3%、三分36.1%、罰球69.1%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