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在《魯豫有約之大咖一日行》談及橫越影壇的心路歷程。(LiTV提供)
劉德華在《魯豫有約之大咖一日行》談及橫越影壇的心路歷程。(LiTV提供)

劉德華過去接受大陸名主持人魯豫訪問,節目《魯豫有約之大咖一日行》第6季將在台灣LiTV平台上架,話題又被討論。其中他透露,原本《春光乍洩》找他演張國榮的角色,與梁朝偉大談男男戀,不過最後沒有成,「本來要簽約了,但最後導演又決定是張國榮」。劉德華也不後悔,「我相信我自己,我這時候唯一告訴自己,他(王家衛)失去了1個發現劉德華好的機會」。

劉德華將在9月27日過60歲生日,他出道以來一直把粉絲當家人,日前舉辦「華仔天地」成立33周年線上粉絲見面會,體貼把最新消息向影迷分享,除了宣布明年將推出電影《拆彈專家3》,也會加入大陸影史第4高票房《流浪地球》的續集電影。此外,他剛拍完與梁朝偉暌違19年再同台的新片《金手指》,也正洽談電影《全民明星》、《危機航線》的演出。

他和魯豫也聊到小酌品酒,不過許久沒開喝的劉德華坦言「老婆會罵」,並說道:「我不知道我喝醉會怎樣,怕喝過頭,老婆會罵。很久以前我有醉過,就是20來歲的時候,本來我就不喝酒的,但那個時候有個叫嘉士伯牌子的啤酒,喝了一半就醉了,大家可以笑一下我酒量沒關係,這個我也嘲笑我自己。」喝酒有礙健康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