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唯一的電影院「秀泰影城」14日起微解封,中午首場已有民眾戴口罩看電影。(莊哲權攝)
台東唯一的電影院「秀泰影城」14日起微解封,中午首場已有民眾戴口罩看電影。(莊哲權攝)

三級警戒適度鬆綁,電影院也在微解封項目中,台東唯一電影院「秀泰影城」14日起解禁,不少觀眾衝著強檔新片《黑寡婦》買票進進場,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說,相信很多鄉親都很渴望去看電影,他跟妻子過幾天也會去捧場,戴口罩看電影,也是一種新體驗。

暫停營業近2個月,台東「秀泰影城」14日中午微解封,適逢強檔新片《黑寡婦》上映,不少觀眾是衝著這部漫威大片而來,有位高中生說,在家裡悶太久,加上賣座的《黑寡婦》上映,一定要在恢復營業的首日衝電影院,也有影迷擔心熱門場次買不到票,提前來預購。

台東秀泰影城人員表示,前兩天就有許多影迷打電話來詢問,大家都非常期待, 他們也加強防疫,電影院內採梅花座,每位觀眾進場前會發給不織布舖在座椅上,每場人數不超過100人,每次散場後消毒所有座位。

2013年7月12日,秀泰影城在台東隆重開幕,也打破台東許久沒有電影院的窘境,當時大力招商爭取秀泰進駐的前縣長黃健庭在臉書貼文表示,台東秀泰開幕8周年,剛好也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「三級警戒,適度鬆綁」,並將電影院列在微解封項目中,成了秀泰的周年慶賀禮。

黃健庭說,自去年全球爆發疫情以來,電影業受害很深,他跟妻子「小燕」也已經1年半沒進電影院,相信許多鄉親也都很渴望看電影,恢復營業首日,強檔新片《黑寡婦》和《怪物奇兵》都將上映,很讓人心動,也感謝秀泰8年來,帶給台東鄉親的歡樂時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