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立婷坦言當媽後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孩子身體出狀況。(取材自嚴立婷臉書)
嚴立婷坦言當媽後天不怕地不怕,最怕孩子身體出狀況。(取材自嚴立婷臉書)

女星嚴立婷2010年嫁給職籃選手張智峰,婚後第二年生下兒子Wilson,之後又歷經5年嘗試、3次流產後,終於又給兒子添了妹妹Tammy,夫妻倆圓夢擁有4口之家,她也將大部分心思放在照顧孩子身上,近日她po文,遭遇成為媽媽後最害怕的惡夢,女兒在這敏感時期突然發高燒,緊急去了診所,還來不及回到家就吐了,讓嚴立婷感嘆當媽媽以後天不怕地不怕,「唯一怕的就是孩子身體微恙了」,讓許多一樣為人母的網友心有戚戚焉。

嚴立婷經常在臉書分享育兒生活,但前天的po文,卻讓大家都揪心,她表示當天女兒一早跑來跟她撒嬌,成為媽媽已經很久的嚴立婷,立刻發現孩子體溫有點高,「大概中午吃飯後,病毒果決侵襲著陸,她開始頭痛不舒服,一量體溫已經38.4,十五分鐘後再量居然39.5」。

在這個敏感時期,嚴立婷不敢貿然給女兒吃退燒藥,選擇馬上帶去熟悉的診所就醫,本以為順利完成等拿藥時,女兒突然高分貝說道:「「媽咪我要吐了」, 完全沒給媽媽反應的時間,下一秒診所現場就變得慘烈,嚴立婷只能自嘲:「我想診所的護士們應該都清楚她中餐吃什麼了」,只是女兒似乎不在乎身體不舒服的事,只在乎自己吐了滿身很髒,遺傳了媽媽的潔癖,所幸診所護士借了她的私人小毛毯給母女倆,還幫忙安撫小孩,Tammy才避免了裸體回家,讓嚴立婷直讚護士是「神隊友」。

結果女兒大吐以後回到家,還在坐電梯時,她就說自己好像全部都好了,媽媽低頭看了小小的Tammy包著毯子好可愛,不忘幫她拍照,哭笑不得直呼:「也真虧她笑得出來,是不是也遺傳了媽媽包袱重的部份」,只祈禱明天「世界和平」,一切恢復正常,畢竟當爸媽的,最怕的就是孩子有狀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