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用電量創歷史新高,炎炎夏季,爽吹冷氣靠這3招省錢。(圖/Shutterstock)
昨天用電量創歷史新高,炎炎夏季,爽吹冷氣靠這3招省錢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受到這波本土疫情影響,許多人居家辦公,加上夏季天氣炎熱,家家戶戶忍不住開冷氣狂吹,導致用電量大增,昨天更是刷新歷史用電的新高記錄。對此,台電也分享3招可爽吹冷氣又省錢的小撇步,並呼籲民眾在用電尖峰時段,盡量避免使用大型耗能家電。

台電臉書粉專《電力粉絲團》昨天發文表示,13日的用電量再創歷史新高,全台天氣潮濕悶熱,加上疫情大家都居家辦公,導致全國用電量達到3859.9萬瓩,刷新歷史用電新高紀錄。在整個午後用電的高峰期,太陽光電均維持在300萬瓩以上,扮演重要的供電角色,直到中南部午後雷陣雨發生而遞減。

粉專《電力粉絲團》指出,面對今年夏天的用電量可能繼續創高峰,台電會全力確保穩定供電,也請大家節約能源,並呼籲民眾在用電尖峰時段(14:00~20:00)盡量減少使用大型耗能家電,舒緩用電尖峰的負擔。

粉專《電力粉絲團》也分享節電省錢的小撇步,將冷氣溫度設定26至28度並搭配電風扇吹,且冷氣的溫度調高1度可省電6%,因此推薦民眾開冷氣入睡時,可以使用舒眠功能,因為人在睡覺時新陳代謝會下降,相同的冷氣溫度睡到半夜可能會覺得冷,而冷氣的舒眠功能就是幫忙解決這個問題,在入睡以後,自動將溫度調高1至2度,如此一來既可以省電也好眠。

粉專《電力粉絲團》指出,如果冷氣沒有舒眠功能,也可以嘗試在睡前將變頻冷氣設定溫度調高,搭配電風扇一起吹;或是使用涼蓆,將冷氣設定時,搭配電風扇使用。但如果家裡需要長時間吹冷氣,最好還是換成變頻冷氣,省電會很有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