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歲婦女日前進行全臉除皺療程,沒想到恢復期非常痛,宛如被火燒了一樣,之後還出現脫皮的症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51歲婦女日前進行全臉除皺療程,沒想到恢復期非常痛,宛如被火燒了一樣,之後還出現脫皮的症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女性為了美,會到醫美診所進行微整型。英國伯恩茅斯一名婦女希望能保持青春,日前做了要價1800英鎊(約新台幣7萬元)的全臉除皺療程,沒想到恢復期卻非常疼痛,她的臉像是曬傷了一樣,臉皮狂剝落長達一周,看起來宛如喪屍,她將復原過程分享至抖音,震驚各界網友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居住在伯恩茅斯(Bournemouth)的51歲亞曼達(Amanda Watkins),非常在乎臉上的皺紋,她提到「我眼周的皺紋非常明顯,每次化妝時都會卡粉,讓我覺得很尷尬」,因此便決定進行醫美治療,諮詢整容醫師後,花了1800英鎊(約新台幣7萬元)進行全臉創傷性除皺療程。

亞曼達表示,她使用酸性化學產品燒灼表層皮膚,雖然不是侵入性療程,但復原期卻非常難受,進行療程時,臉部會變得非常緊繃,甚至有曬傷的感覺,接下來日後好幾天,她的狀況越來嚴重,眼睛甚至開始腫脹,導致她根本無法睜眼,生活更是無法自理,而經常接受醫美手術的她,也堅信「美麗就是痛苦」,儘管一度想放棄,但在醫生的安慰下仍撐過去了。

不僅如此,恢復期時需減少外出,由於肌膚還是受傷的狀況,因此容易被曬傷,再者必須使用黃色消毒粉,以免遭到感染,因此亞曼達將近一星期未出門,需她的女兒幫忙打理生活,之後亞曼達的臉部還出現脫皮的症狀,對此她表示,「我第一次接受這種療程,感覺真的很恐怖,皮膚像是在燃燒,痛感長達12小時」,儘管療程中有助理拿電風扇幫忙降溫,但完全沒有效果。

亞曼達將恢復過程分享至抖音(TikTok),告知其她愛美的女性,假若想進行此煥膚療程需三思,豈料卻被網友誤以為是使用濾鏡或特效,更說她像是1988年電影角色「陰間大法師」(Beetlejuice)。而亞曼達如今眼睛順利消腫,皺紋也不再明顯,臉部變得容光煥發,亞曼達非常滿意療效,但也呼籲其他民眾,進行醫美時最好先了解療程後的癒合情況,考慮清楚再做決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