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鼓呂思緯和小魏魏嘉瑩二度合作打造〈愛的方法〉。(相信音樂提供)
鼓鼓呂思緯和小魏魏嘉瑩二度合作打造〈愛的方法〉。(相信音樂提供)
黃奕儒打造〈風箏〉鼓舞默默奮鬥的平凡勇者。(相信音樂提供)
黃奕儒打造〈風箏〉鼓舞默默奮鬥的平凡勇者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鼓鼓呂思緯與小魏魏嘉瑩為公視《勇者動畫系列》打造片尾曲〈愛的方法〉,兩人二度合作,雖然已默契十足,但聽到音樂總監五月天阿信事前叮嚀「要很好聽」,讓兩人戰戰兢兢,小魏說:「這4個字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。」

兩人去年為了寫歌,相約到咖啡店討論,還一天連換了3間店,他們解釋說:「因怕坐太久不好意思。」兩人費心著墨歌詞與旋律編排,在動畫首播後,網友留言直誇「好聽」,兩人才如釋重負。

兩人繼2018年合唱〈飛〉後,再次合作〈愛的方法〉,鼓鼓擔任製作,他明顯感受到小魏的進步,而對於小魏來說,鼓鼓一直是一位很可靠的大哥,她笑說:「有他在旁邊就不用擔心的感覺,請鼓哥有空就找我合作,然後要再去喝咖啡、吃牛排。」

防疫期間,他們也認真實踐「愛的方法」,鼓鼓手沖咖啡、種種植物,也趁著這段時間做音樂寫歌,新單曲〈愛的方法〉、〈簽收我的心〉也接連釋出;自嘲是「黑暗料理大廚」的小魏則是吃得健康,均衡補充蔬果、肉、澱粉等各種食物,也會安排時間做些運動,她也忙著籌備第3張作品,以及進行翻唱計畫。

《勇者動畫系列》原聲帶由阿信擔任音樂總監,收錄6首熱血好聽的歌曲,包括獅子LION所演唱的主題曲〈魔王與勇者〉、旺福〈今世世界紀錄〉、美秀集團〈不能重生的冒險〉、茄子蛋〈喜相逢〉、鼓鼓與小魏合作的片尾曲〈愛的方法〉皆是為動畫特別量身打造,更加碼收錄了新生代創作暖男黃奕儒自配樂改編的原創作品〈風箏〉,也是原聲帶中的另一個亮點。

黃奕儒表示:「這段配樂就來自於動畫中一幕給我很深感觸的片段,主角在經歷了許多峰迴路轉後,面對了自身的改變,思考著『為什麼而活下去』,也呼應了現實中,身處在這樣一個複雜的時代和社會,這是每個人都曾經掙扎、疑惑過,是相當重要的人生命題。」因而寫出療癒且鼓舞人心的〈風箏〉,獻給每一位在城市角落失去方向卻仍默默奮鬥著的平凡勇者們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