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霖主演國片《詭扯》入選韓國富川影展「競賽片」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陳柏霖主演國片《詭扯》入選韓國富川影展「競賽片」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陳柏霖、導演許富翔與韓國粉絲視訊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陳柏霖、導演許富翔與韓國粉絲視訊。(良人行影業提供)

陳柏霖主演國片《詭扯》以「具有獨特視野與風格,展現創新實驗精神與藝術能量」,打敗30多國作品入選韓國富川影展「競賽片」,代表台灣角逐該影展最大獎。11日舉辦全球首映,現場笑聲不斷,韓國觀眾還在映後群起鼓掌尖叫,之後和陳柏霖、導演許富翔進行視訊時,現場氣氛更是嗨到最高點,原本預計30分鐘結束,延長50分鐘才依依不捨說再見。

陳柏霖因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中「深情暖男」形象紅遍亞洲,還曾和「RM女神」宋智孝拍攝戀愛實境秀《我們相愛吧》,更與河智苑主演韓片《危險羅曼史》,在韓國擁有大批粉絲,粉絲看到「初戀對象」陳柏霖這次在《詭扯》中演出喜劇角色,大讚是「很厲害的轉型」,更驚喜用韓語大喊「挑戰成功」。意外得知陳柏霖也有參與電影配樂製作時,不敢相信地直呼「實在太了不起」。

陳柏霖說自己非常喜歡這部片的劇本,尤其「鋒哥」的黑警角色,有點壞又很重義氣的性格,更是吸引他決定參演的主因。導演許富翔則笑說,他喜歡往反方向去做,「初戀對象也可以很有幽默感,初戀也可以很好笑,我喜歡製造『反差』,並藉此挖掘演員不同的面向,所以很幸運有了這次合作機會。」

近日韓國因變種病毒株的侵襲,疫情再度升溫,首映會場採取比梅花座還更嚴謹的規格,空3格才能再坐1名觀眾,讓《詭扯》一票難求,一上線隨即秒殺。看到螢幕前多位粉絲拍手給予熱烈的支持與鼓勵,陳柏霖也開心回應:「希望大家好好照顧自己,等疫情漸緩,一定會找機會到韓國與各位見面。」

該片劇情描述黑警鋒哥(陳柏霖飾)要在48小時內找回被兄弟小強黑吃黑的鑽石贓物,他循著手機訊號來到某村莊,卻怎麼也找不到他,在詭異氣氛下,與徐伯(陳以文飾)為首的村民展開一連串的心戰與鬥智,當局面陷入混亂時,竟還有女鬼來搗亂,情節詭譎之餘又有許多突如其來的笑點貫穿全片。預計今年9月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