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興哲近日飛往上海工作。(星空飛騰提供)
周興哲近日飛往上海工作。(星空飛騰提供)

周興哲(Eric)日前飛往上海宣傳新歌〈離開你以後〉,特別買了吉他和Keyboard在隔離飯店裡創作,短短幾天就寫出4首新歌,還在直播時分享創作,衝出13萬人次觀賞,其中一首新歌叫〈窗戶裡的14天〉,他幽默笑問:「歌名是不是很高級?」粉絲便順勢幫他取新綽號「周高級」。

周興哲的〈離開你以後〉是許光漢主演電影《你的婚禮》的插曲,隨著該片在全球賣出高達1.13億美元(約新台幣31.5億元)亮眼票房,〈離開你以後〉瞬間空降各大城市排行榜冠軍,宣傳邀約不斷,周興哲為此飛往上海,隔離生活相當充實,除了練琴、創作、閱讀外,熱愛高爾夫球的他也在房間裡練習揮竿,甚至拿椅子當工具,在陽台自主健身。

周興哲不時開直播分享,除了唱歌更介紹自己最近看的心理叢書,反應熱烈。此外,他也不忘品嚐飯店裡的美食,尤其菜單中的雞湯像臉盆一樣大,讓他大開眼界。有趣的是,愛喝熱湯的周興哲日前用房間裡的電熱壺加熱湯品,沒想到竟引發跳電,他趕緊打電話到櫃檯求救,立刻有位全身穿著防護衣、包得密不通風的阿伯出現,周興哲感動直呼:「這是5天來,我第一個見到的人。」阿伯維修後也叮嚀他水別倒得太滿,否則滾後溢出來容易引發跳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